冰糖橙子

封面源于西芹老师,love love。头像是老婆画的www

【赤安】玛丽妈妈与波本

本来以为今天可以在网上看m24,结果延迟了,气哭。

私设:玛丽和透子一样很都很热爱自己的国家。

           贝姐给玛丽喂药的目的只是想杀死她。

(至于为什么用Aptx-4869,个人想法是因为贝姐一直怨恨宫野一家,所以想用艾莲娜制作出的毒药杀死她的姐姐,而且贝姐觉得以玛丽的年龄变小的可能性很小,而且在伦敦桥的时候贝姐带了这么多人,就算喂药杀不死也可以及时补救换一种方式杀死玛丽,但是没想到玛丽机智地跳进河里逃生。)                

由于73还并没有填上这个坑,我就先妄加猜测一波了。如果后来打脸,就被打吧。


——————————————————

                                                                                 

 

眼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墨色,周围潮湿,阴冷,寒意刺骨。空气中漂浮着浓烈的,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和铁锈味。世良玛丽被绑在最里面的柱子上,她的双手被沉重的锁链锁住,无法动弹。有温热的血从她脸上滑落,一点点滴到衣服上。被血渗透的衣服紧贴身体,黏腻而又不舒服。

这次抓捕组织成员波本的行动完全落败,事态也进入了最糟糕的局面。很多探员在这次组织特意布置的陷阱中牺牲,而作为本次行动总指挥的世良玛丽也受伤被俘。

玛丽冷静地观察着现在的处境,她的伤虽不致命却也会对她的行动造成一定的困扰,而且最要命的远不止这个,她向宫野志保要的临时解药即将失效。如果她在组织成员面前变小,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身为特工的她也早已预料到了这种情况,每次任务前她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她的后槽牙上镶嵌着一枚毒药,如果她真的无法在解药失效前逃出,那就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吧。她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从她踏入特工这个行业开始,她就已经做好了随时献出生命的准备。这个职业给她带来了爱情,带给她生命中的牵挂与不舍。秀一,秀吉,真纯。虽然她与这三个孩子聚少离多,却一直默默地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他们。

那现在就用自己的死亡来保护他们最后一次吧,玛丽暗暗地想。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从远处传来,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越来越近。玛丽死死地盯着门口,她对于来的人已经有了大致的猜测。

地下室的门被来人打开,刺眼的灯光也随之而来。玛丽眯起眼睛去适应这突如其来的光明,同时她也看清了缓缓走近的女人。亮眼飘逸的金色长发,风情万种的碧色眼眸,果然是她。虽说传言那个魔女有很多张面孔,但是玛丽早已将她本来的样子深深地刻在了心中。

“好久不见啊。”金发魔女优雅地踏着高跟鞋走来,她穿着一袭黑色的连衣裙,外罩一件黑色皮衣,那副令无数女人羡慕无比的身材在衣服的衬托下显得更加丰满。

“是挺久的了,在伦敦桥你给我喂药后,我一直都在搜集你的情报,想要和你早点见面。”玛丽毫不畏惧地看向让她变小的罪魁祸首,与她对视。

“没想到你还对伦敦桥的一吻念念不忘啊。”贝尔摩德调皮地眨眨眼,语调轻快。“不过我倒是早就认定你是个死人了,真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组织向MI6散布假情报主要是想消灭你们在日本的势力,没想到会把你也引出来,这也算是一份意外之喜吧。”

玛丽冷冷地看着贝尔摩德,未发一言。与这种女人谈话点到即止最好,如果说的太多就会被这个可怕的女人利用,一步一步踏入她制造的陷阱中。

“啊啦,有必要这么冷漠吗?”贝尔摩德假意抱怨道。“好不容易见面,我还想再跟你叙叙旧呢。”

“我不认为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玛丽冷淡地回答。她深知贝尔摩德套话的能力,继续跟这个女人纠缠下去,吃亏的只能是自己。

“哦?你不想知道关于赤井务武的一些事情吗?”

“不想,一个死人而已。”玛丽轻描淡写地回答。

“好无情啊。”贝尔摩德用浮夸的演技做出一个苦恼的表情。“那赤井秀一呢?他是你的大儿子吧。你想不想知道他的事情?”

“我对死人的事情不感兴趣。”

“是吗?考虑到同事情谊,我还真为他感到悲哀。”

“同事?你在说什么鬼话?”玛丽嘲讽道。“秀一怎么可能和你们这群乌鸦为伍。”

眼见鱼儿已经咬中诱饵,接下来就该收线了。贝尔摩德慢慢勾起嘴角,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莱伊你应该知道吧。”贝尔摩德不紧不慢地拿出一支烟用火机点燃,凑过去轻轻吸了一口后。贝尔摩德将烟尽数喷在玛丽脸上,欣赏着玛丽露出厌恶的表情,扭过头咳嗽的样子。

“咳···我知道他是组织里很厉害的一个狙击手。”当年MI6对莱伊也是极为关注,这个人隐藏得很好,每次都躲在暗处给予猎物致命一击。但是在为数不多交手的经历中,玛丽判断这个人不仅擅长狙击,近身格斗也十分强悍。这个男人对时局的判断,对机会的把控堪称一绝,是个棘手的敌人。

烟雾缭绕中,玛丽强忍要想咳嗽的冲动看着面前优雅地吞吐烟雾的女人。“你不会想说,莱伊就是赤井秀一吧。”

“Bingo。”贝尔摩德用手指夹着烟,露出一个的狡黠的笑容。“你想知道他是怎么进入组织的吗?”

“没有兴趣。”玛丽试图结束这个话题。

但贝尔摩德可没给她这个机会,魔女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宫野明美,是那个女人把他带进组织的哦。”

“而且,当时莱伊还主动向宫野明美提出了交往的请求。”贝尔摩德的语气有些怜惜。“那个可怜的女人肯定不知道,其实这从头到尾就是一个骗局。”

玛丽瞪大了双眼,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不可能吧,怎么会是妹妹的孩子。宫野明美,宫野艾莲娜的大女儿。玛丽只在照片上见过明美小时候的模样,她并未有机会见到自己侄女长大成人的样子,不过依稀也可以想象到应该是个温婉可人的美人。

记忆中,艾莲娜十分宝贝她的大女儿,每次打电话的时候都会说起明美。

‘明美简直就是来陪伴我的小天使,又乖又懂事。’

‘我并不想让明美成为和我一样的科学家,我希望她能当一个普通人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能帮我照顾好她们吗?’

对不起,艾莲娜,我没能完成你最后的期望,我甚至连自己的家人都没办法保护。

想到这里,玛丽感觉内心深处一阵钝痛。

为什么自己大儿子会利用宫野明美进入组织,按理说宫野明美在组织里并不出名,也没有获得代号,到底是为什么呢?一个可怕的念头突然闯入脑海。

看着玛丽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贝尔摩德愉快地把抽到一半的烟扔到地上踩灭。

高跟鞋在烟头上摩擦的声音划过玛丽耳边,玛丽死死地盯着贝尔摩德的动作,嘴唇微颤,半晌她艰难地开口。“是因为志保,对吗?”这么想一切都合理了,宫野志保是组织器重的科学家,不仅获得了代号还掌握了组织中的很多资源,秀一肯定是想借助宫野志保的力量,在组织中站稳脚跟,并爬到一个较高的位置。

玛丽明白作为潜入搜查官,利用周围的相关人员打入内部是常用的手段。可为什么偏偏是明美和志保,为什么这一切都是这么巧。

“不愧是MI6的精英,完全正确。”贝尔摩德欣赏着玛丽逐渐崩溃的样子,她不介意再多说一些让玛丽彻底陷入绝望的深渊。“说起来那个女人的死和莱伊也有些关系呢。莱伊叛逃后,那个女人不知道受了什么蛊惑竟然也想带着妹妹离开组织。”贝尔摩德嗤笑道。“她可真是太天真了,琴怎么可能轻易放她离开组织,自组织成立以来想要离开组织的人只有一个下场。”

“死。”

心脏一阵抽搐的痛,身体的力气好像一瞬间被抽空,玛丽借着锁链才勉强没有狼狈地跌倒在地上。

“你觉得我会信吗?”玛丽强撑着反问道。

“我们这边可是有证人的。”贝尔摩德对着外面喊道。“在外面听了这么久还不进来吗,波本?”

“我还以为我藏得很好呢,没想到还是被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玛丽有些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看向缓缓走来的男人。他穿着白色的衬衫配着黑色的马甲,胸口佩戴着一枚波洛领。那个让她感到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带着危险的气息一点点靠近。

“初次见面,玛丽女士。我就是你今天想要逮捕的波本。”

玛丽神情复杂地看着波本,最终还是选择了沉默。没想到MI6一直苦苦追寻的波本竟然就是降谷零。传说中组织里极其厉害的情报人员,和贝尔摩德一样的神秘主义者,波本,是个极其难搞的存在。没有人知道他的长相,见过的人也都被黑暗中的子弹贯穿,成为一具具冰冷的,无法继续开口的尸体。

之前玛丽在英国和他们交过几次手。不得不说,波本,苏格兰以及莱伊是非常难缠的对手。即使他们已经极力防范却还是在不知不觉中被情报专家套取了情报。还有来自暗处的子弹总是让他们防不胜防,那个长发狙击手总是能够以近乎不可能做到的距离和刁钻的角度将子弹送到指定的位置。还有那个苏格兰,很多次他们已经几乎要把情报专家和狙击手逼到绝路,那个看似不起眼的男人总会及时地出现,替他们解围。

联想到之前和降谷零的对话,玛丽隐隐猜测出,那个苏格兰有可能就是公安安插在组织的卧底,诸伏景光。

“来得好慢啊,小波本。”贝尔摩德把手搭在波本的肩上,身体微倾,嘴唇贴在他耳边抱怨着。“处理MI6剩余的杂鱼需要这么久吗?”

“还是需要严谨一点啊。”波本简短地回答。

“我们刚才说的话你都听到了吗?”

“听到了一些关于莱伊的。”波本原本平静的声音沾染上无法忽视的恨意。“那个我一直都很讨厌的男人。”

“不止你一个人,很多人都很讨厌他。我想公安里有些人可能也恨他入骨。”贝尔摩德说。“那个狂妄的男人居然在这里杀死公安的人,真不知道应该说他自大还是愚蠢呢。”

“想听吗?”贝尔摩德看向玛丽,她的声音充满了诱惑。“这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哦!”

玛丽冷漠地别过头,用行为做出了回答。

“不过就算你不想听,也没有用,现在掌握主动权的是我。”

玛丽的双拳紧握,她的指甲已经深深陷入肉里,不过她完全感受不到疼痛,她有预感,接下来的事情可能会揭开降谷零心里一个血淋淋的伤疤。

“几个月前,组织发现了公安混进来的一个老鼠。而除掉这只老鼠的就是莱伊。”贝尔摩德的声音直直地灌入玛丽耳中。“真的是很有趣呢,明明自己也是卧底却为了立功杀掉了别的机构的卧底。你说是不是啊,波本。”

‘妈妈,我今天见到秀哥了,他身边有个温柔的大哥哥还教我弹了贝斯!’世良真纯欢快的声音响起。

‘诸伏警官是我在东京交的第一个朋友,我们从小就十分亲密。’降谷零曾经用怀念的语气缓缓道出。

一想到那个温柔的男人居然被赤井秀一所杀,被自己的大儿子以残酷的方式结束生命。玛丽心中的负罪感和愧疚就将她压得近乎无法呼吸。

 

“所以我说他是一个讨厌的家伙。”波本冷笑一声,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莱伊的厌恶。

“哎呀,不要这么绝情啊,小波本。你们可是组队执行过不少任务呢。”

“你难道没有听说过吗,我和那个男人一直合不来。”

“可是我也听说过,你和他的关系也不只是队友。”贝尔摩德带着意味深长的眼神看着波本。“你和他上过床?”

“别再恶心我了,贝尔摩德。”波本完全不为所动。

“开个玩笑而已。”贝尔摩德耸耸肩,拨了拨垂在耳边的碎发。“我要走了,波本。这个女人就先交给你了,一会组织会派人过来接她。”

魔女露出得意的表情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开了这里。

 

玛丽有些支撑不住地靠着墙跌坐在地上,她刚才强装出来的气势一下子消失殆尽。

波本走过去慢慢将她扶起。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中带着浓烈的担忧,与刚才的冷漠凶狠判若两人。“您还好吗?”波本压低声音小声询问。

“嗯。”玛丽简短地回答。传言魔女拥有蛊惑人心的能力,如此看来是真的,玛丽现在已经完全陷入了贝尔摩德的语言陷阱中,无法自拔。

“很可笑吧,自己儿子的事情还需要外人来告知。”玛丽自嘲道。“我还真是个失败的母亲呢。”

“这个我可不同意。”波本说。“既然您感觉这种事情不应该让外人告诉,那您不妨亲自问问他。”

“哦?”

“请您接下来认真听我说。”波本的声音严肃起来。“我会帮助您逃出去。”

“还有,在此之前请您把嘴里的毒药先交由我来保管。有我在,您永远也不会用到这个。”

 

解药的作用很快发挥殆尽,玛丽感觉身体内部像被撕裂了一般痛苦,她的手指大力扣入地板,指尖微微泛白。很痛,呼吸进肺部的空气好像也跟着变得辛辣起来。玛丽眨眨眼努力让自己的意识保持清醒,极力压抑着涌到嘴边的哀嚎。

不知过了多久,这种痛彻心扉的折磨终于结束。玛丽飞快地拿起旁边波本替她准备好的衣服换上。衣服很合身,看来降谷零早已向真纯打听来了她的尺码。

一切似乎都在他的计划之内。

按照波本的指示找到通风管道的入口后,玛丽小心翼翼地顺着管道向更深处爬去。这个管道十分狭窄,但是又刚好能容纳一个小孩子顺利通过。玛丽谨慎地慢慢挪动着,伤口在管壁上摩擦留下斑驳的血迹,她咬紧牙关忍受着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

管道的尽头是一条湍急的河流,玛丽调整好姿势便轻巧地跃入水中。到这里就差不多已经脱离危险了,玛丽心里的大石头也算是落下了一半,不过现在依然不能放松警惕。

玛丽努力调整着呼吸让头部能够浮出水面,同时她也细心地观察着周围试图找到波本让她注意的那座石桥。

她的伤口在冰冷的水里泡得有些发疼,体力也渐渐透支,玛丽狠狠地咬了下舌尖让自己保持清醒。

终于,她看见不远处有一座石桥矗立在河面上。而桥下似乎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在向她招手。紧绷了许久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下来,玛丽感觉她的身体也已经到了极限。在愈来愈湍急的水流中,玛丽再也支撑不住,任凭河水淹没她的口鼻将她吞没。

 

“妈妈!”站在石桥下的世良真纯发出一声惊呼。而她身边的赤井秀一反应更快。在玛丽消失在水面的时候,他就已经窜入水中,几个换气的间隙便来到了玛丽身边。

赤井秀一在急促的水流中稳住身形,左手一把拽住玛丽将她带出水面。“清醒一点,妈妈!”赤井秀一一边喊着,一边向对岸靠近。只是粗略地看了几眼,他就已经判断出玛丽身上有几处严重的枪伤,经过河水浸泡可能已经发炎,需要赶紧去医院救治。

“咳咳···”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玛丽费力地睁开双眼。她的大儿子正拉着她努力向岸边靠拢,这些年来她只在证件照以及录像带里见过赤井秀一。这个孩子无论是拍证件照还是临死前都带着一种冷漠而又平淡的表情,好像周围的一切都对他产生不了影响。突然在这种时候看到他担忧而又焦急的表情还真是有些新奇。

 

在岸上经过一阵撕心裂肺的猛咳之后,玛丽终于将吸入的水全都吐了出来。接过真纯递来的毛巾将自己收拾干净后,玛丽转向了赤井秀一。

她的大儿子正在拧干针织帽上的水,他的头发经过河水的浸泡后变得服服帖帖的,乍一看竟然显得有些乖巧。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不算上在咖啡厅和冲矢昴的会面,这是她第一次见到没有伪装的赤井秀一。

“嗯?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肉麻了?”赤井秀一有些不解地看着玛丽。“难道要我说一句欢迎回来?”

“···”

看着玛丽越来越扭曲的表情,赤井秀一微微思量了一下。“你见到波本了?”

“没错,我见到了波本,还和一位老朋友叙了叙旧。”玛丽挥拳打向赤井秀一。“她跟我说了不少你的事情。”

敏锐地闪过朝着面门挥来的一拳,赤井秀一露出一个苦笑,他大概明白了玛丽生气的原因。“那个女人和你说了什么?明美还是苏格兰?”

“你这算是承认你之前干过的混账事了?”

“我想我并没有辩解的权利。”赤井秀一平静地说。“无论这些事情是不是我的错,我都为此感到难过。因为他们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

 

玛丽了解大儿子的品性和作风,赤井秀一不可能是那种冷漠无情地利用别人,自私自利地出卖同伴的混蛋。玛丽比谁都明白,他表面的冷漠掩饰不住他内心的温柔。

玛丽突然想起,在向宫野志保要解药的时候,那个小女孩谈及宫野明美时的情景。

“姐姐是个很傻的人,她当初不顾我的反对,坚持要把那个诸星大带进组织。但是因为有那个男人的陪伴,那段时间姐姐笑的次数变多了。那个叫诸星大的男人带给了姐姐希望,也让她最后一直想要带我逃离组织,开启新的生活。”灰原哀露出哀伤的表情回忆道。“有点可笑吧,明明他也是间接害死姐姐的凶手之一,我却对他怨恨不起来。”

 

“所以你当时对明美是真心的吗?”玛丽问。

“一开始我的确是想利用她进入组织,但是后来我也想保护她,想带她一起离开。”那对墨绿色的双眸中带着深深的愧疚。“可惜我最后还是没能保护她逃离组织。”

“那诸伏景光呢?你真的杀了他?”玛丽追问道。

“诸伏景光?”赤井秀一眯了眯眼。“苏格兰?”

“是那个拿贝斯的大哥哥吗!”世良真纯的声音有些发颤,她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赤井秀一。“秀哥···你杀了他?”

“我没能阻止他的死亡。”赤井秀一垂下眼睑,他并不想向妹妹和母亲揭露真相。

“秀哥···”

“别这么看着我啊,就算是我也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赤井秀一轻轻揉了揉妹妹的头。

 

赤井秀一很清楚世良真纯一直都对于苏格兰抱有好感和强烈的好奇心。

詹姆斯曾经向他打电话抱怨过。“这个小女孩一直在向我打听那个会弹贝斯的黑发大哥哥是不是你在FBI的同事。”

当时的莱伊正站在安全屋的阳台上抽烟,安全屋里波本正在和苏格兰讨论晚上吃什么。苏格兰似乎想过来询问他的意见,但是被波本拽着衣角阻止了。苏格兰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冲他做了一个抱歉的口型。啊,看来今晚又要吃芹菜了。莱伊有些出神地想。

“詹姆斯,如果真纯再问起的话,就说···”

“那个人是我在日本的朋友。”那个时候的莱伊已经对波本和苏格兰产生了信任,在内心不由自主地将这两个人划到了朋友的行列。

 

“好了真纯,到此为止吧。”玛丽说。“你不用向我们解释太多,我们也没有评判你的资格。你需要向明美和诸伏警官的亲人道歉,求得他们的原谅。”

“据我所知,你一直在逃避与志保接触吧。”玛丽嗤笑一声,毫不留情地嘲笑道。“你什么时候也变成一个畏手畏脚的男人了?”

“真没想到现在还要被你教育。”赤井秀一无奈地耸耸肩。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玛丽的脸色相比之前更加苍白了一些。“真纯,你把外套给妈妈,她看起来不太好。”

“好的!”世良真纯赶忙把外套披到玛丽身上,将她裹住。

“FBI的人很快就会找到这里了,再坚持一下。”赤井秀一下意识想掏出烟缓解一下焦躁的情绪,却发现放在外套内侧的烟全都被河水浸湿,他有些烦躁地‘啧’了一声,停下了动作。

看着大儿子无意中表现出的小情绪,玛丽忍不住笑了一下。说起来她对赤井秀一一直都很放心,所以这些年来一直都没怎么过多地关心他的事情。这也导致她错过了很多大儿子重要的成长时刻。现在她也想弥补一下这些年来缺失的母爱。

“秀一。”

“嗯?”

“你知道吧,秀吉要带女朋友回家来看看。”玛丽说。“你什么时候也带零君回家?”

 “嚯···什么时候发现的?”赤井秀一挑了挑眉,有些意外地看向玛丽。

“你根本就没打算掩饰吧,秀哥。”真纯忍不住插嘴。“我可是早就发现你和安室先生之间的关系不对劲了!”

“啊啊,真不愧是高中生女侦探。”赤井秀一敷衍着,想要把话题带到别的方向。

“别想扯开话题。”玛丽一眼便看穿了大儿子的意图。

“这个吗···我想应该快了。我肯定会赶在秀吉带宫本小姐回家之前带零君回家的。”赤井秀一的表情变得有些柔和。果然一碰到关于零君的事情,这小子就会表现出与平时完全不同的一面。

 

卡梅隆和朱蒂终于开车到达了接应的地点,将他们接上了车。

在车上,玛丽强撑着想要和朱蒂交换一下现有的情报,却被赤井秀一无情地打断。

“现在可不是讨论情报的时候,你还是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真没想到这种话也会被你说出来。”坐在副驾驶的朱蒂调侃道。“不过一想到你这个家伙居然还能伪装成一个温和的大学生,这些好像也都不奇怪了。”     

“可能我本来就很温和?”

“得了吧,把小兰小姐吓哭的人可没资格讲这种话。”

赤井秀一无奈地耸耸肩放弃了争辩,他看着车窗外飞速移动的风景,开口道。“卡梅隆,把玛丽女士送到医院后,带我去一下阿笠博士家。”

“有些事情是该做个了结了。”无论是对过去无法挽回的感情还是无法自拔的愧疚,他都要尝试斩断向前走了。

“秀···”

“赤井先生?”

玛丽轻轻握住了大儿子的手,她抬头看向赤井秀一眼神里充满了鼓励。“去吧,秀一。无论结果如何,你总要去面对这些。”

“我知道,我也不打算逃避了。今天晚上我也会和零君好好谈谈。”赤井秀一的语气十分平淡,好像再说一件理所应当的小事。

坐在一旁的世良真纯却感觉车轮直直地从她脸上碾过,她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秀···你和他,不会吧!”朱蒂有些惊恐地转过头。“我一直以为你没有那方面的意向还帮你拒绝了部门里好多人。”

“秀哥在那个里面很受欢迎吗?”世良真纯忍不住开口询问。

“是啊,每年都有不少人向我打听秀的情况,好像一些下位的人都很喜欢秀这一类型的。”

“诶!”

一旁正在开车的卡梅隆听得一头雾水。“什么?我为什么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下位是什么意思···”

“还有为什么赤井先生要在晚上去找波本?”这个老实人发出了来自灵魂深处的疑惑。

 



——————————————————————

没想到这个系列会写这么多,甚至我想写的还没有写完。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有一到两篇的后续。还想写写,玛丽妈妈和威士忌小组的故事以及正式见家长的场合。

七夕发的小虐文我其实是想当做其中一个be结尾的。

要是我很久都没有更新这个系列可以提醒我一下,马上就要实习了事情有点多可能会忘记。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34)

热度(2623)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